台東餐廳-後花園餐廳與少數民族文化交流民國95年11月11日台東後花園餐廳的原住民小朋友們參予了他們人生中第一次的國際性質的文化交流...由於台東後花園餐廳長期以來的投入支持原住民的文化傳承的工作也不斷的希望室內裝潢喚起原住民小朋友對身為少數民族的文化的重視與驕傲所以愛到台東縣政府原主原文化局的長官和台東縣議會的王議員的肯定與後花園餐廳合作..特地的借由此次大陸雲南少數民族(傣族)的文化工作者來到後花園與我們的小朋訂做禮服友做了一次少數民族的文化學習與觀摩而我也把這珍貴的畫面做了以下的記錄和大家分享台灣原住民的熱情從小米酒開始...來者是客...先來杯小米酒再說吧...(我問過他們為什麼這麼愛小米酒..他們總是開心的告訴我..祖先當鋪有交待的啦..要娶老婆就要喝小米酒的啦...也難怪小米酒真好喝...我想女生也會很愛喝吧..)阿美族長者們用曼妙的舞蹈迎接雲南西雙版納舞蹈文化工作者來到後花園餐廳西雙版納的舞者可是全都精過嚴格挑選後才能來到台灣帛琉的喔..眼前就有兩位氣質美女呢..後花園餐廳的原住民小朋友們用熱鬧的迎賓舞做為文化交流的開場..帶領美麗的西雙版納舞者們充份了解台灣卑南族的熱情與活力..也見識到了台灣少數民族的天真開朗也了解到台灣為何稱做酒店打工寶島了接下來阿美族的長者們..用阿美族的舞蹈做為此次文化交流的教學...看這群利害的傣族專業舞者們手足無措的樣子就知道..台灣的原住民們是有多會跳舞囉再以後花園的原住民小朋友所帶領大家跳一首豐收舞做為結尾喔酒店工作..看大家圍成一個圓這不也像徵著族群的融合嗎....換成雲南的舞者帶來的曼妙的舞蹈囉...看著他們的表演...就能認同文化的差異與此次交流的重要性是如此的美麗和值得學習的啊...不過從相片中可以看的出來...咱們台灣汽車借款的原住民很利害...雖然是第一次跳...卻也得心應手..跳得有模有樣啊...不知是不是因為台灣的營養太好...台灣的原住民美女阿婆們...都比較福態..相較之下..大陸雲南傣族美少女們身材還真的是苗條多了呢....(後來美麗買房子的阿婆們也對著我說..啍..我年輕時的身材可也沒比他們差呢...)在結束文化交流之後...留下了台灣卑南族與雲南傣族的大合照...大家都很開心喔..能了解到同為少數民族的可貴...最後也讓大陸來的文化工作者們..嚐嚐咱們二胎台灣的原住民風味美食...大家都吃的很開心呢...別小看他們瘦瘦又高高的苗條身材...食量還真是驚人啊....當然..酒量也好的嚇人...看來小米酒對傣族的美女們沒什麼效果喔..這下咱們原住民少男們的祖先有交待失靈了...宜蘭民宿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68qubu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